九族文化村 x One Piece - 我要成為海賊王!!!
2011.0810.1036.12 2011.0810.1449.54 2011.0810.0938.57 2011.0810.1008.49 2011.0810.1425.49 2011.0810.1438.44 2011.0810.1427.12 2011.0810.1455.07 2011.0810.0000.00  2011.0810.1304.55



***活動已於2013-0630結束***

看到前進梅利號就知道今天來到九族文化村的目的了。不是為了賞櫻,也不是為了紫戀薰衣草,而是為了航行在偉大航道上的草帽小子一夥而來的!日本國民漫畫One Piece(海賊王、航海王)首次在台灣授權展示的主題活動,就在南投的九族文化村!這次的展出除了重現梅利號(Going Merry)與千陽號(Thousand Sunny)之外,更有經典的場景在故事館中呈現,也是這個活動的主題「Memorial Log in 九族文化村」。配合展出同時舉辦了一個集章拉力的活動,收集夠多散落在園區各地的人物章後,就可以獲得隨機的小紀念品。而在這整個活動中,最推薦的就是於3D電影館中所播放的海賊王3D電影-追逐草帽大冒險,不看實在太可惜了。這次來到九族比較遺憾的是本來在梅利號前的喬巴被弄壞了T^T,正在維修中,所以無緣一見。而在官網地圖上有出現的星光大道則是後來加上去,有著許多人氣角色等身大的人物模型與場景,有蛇姬喔*_*。接下來快速的瀏覽一下每個活動吧...

官網:航海王樂園 in 九族文化村

2011.0810.0938.57

集章拉力(Stamp Rally)
入園後穿過水沙連宮廷花園,就看到文化廣場排著長長的人龍,原來大家是在排隊蓋章!入園時,除了門票外還會拿到一個折成小方型的集章紙,攤開後正面是千陽號,而背面則繪有活動地圖與草帽海賊團各個角色與簡介,每個角色旁邊都有一個彩色氣泡球,那個位置就是讓大家蓋章用的。集章拉力的活動,是讓遊客邊逛展區的時候,邊收集散落於園區各地的人物章,一共九個章,收集七個以上就可以兌換隨機的小禮物(今天是小胸針),而收集滿九個的禮物特別不同,是這次活動LOGO的鑰匙圈,獎品兌換在一開始入園的文化廣場旁的遊客服務中心,兌換的時候請放心,他們不會收走你辛苦收集的集章紙,而是會蓋上代表夥伴標記的X來表示兌換過了。收集的方式大部分是擺在園區的某些地方,找到就可以直接蓋了,不過有些是要花錢玩遊戲或買東西才能蓋的,所以要收集滿九個章,需要付出點代價。而這九個章裡面,就屬布魯克的最特別,是鋼印。那這九個章在哪呢?說明如下:

  • 魯夫(Luffy)   :文化廣場內。
  • 索隆(Zoro)   :航海王故事一館旁。
  • 騙人布(Usopp) :草帽海賊團典藏館前。
  • 香吉士(Sanji)   :芭拉蒂海上餐廳。
  • 喬巴(Chopper)    :航海王故事二館內。
  • 布魯克(Brook)  :扭蛋遊戲區,30NT玩任何一個遊戲皆可。
  • 羅賓(Robin)   :喬巴超人館,須購買任一海賊王相關商品。
  • 佛朗基(Franky)   :航海王商店街,須購買任一海賊王相關商品。
  • 娜美(Nami)    :航海王故事二館。

所以在沒有花錢的情況下,可以蓋到六個章,花最少30NT玩個遊戲可以蓋第七個章,就可以兌換到紀念品啦。不過因為我在喬巴超人館內逛來逛去都沒有看到喜歡的商品,所以最後只有集了八個章。

2011.0810.0000.00

2011.0810.0000.00

2011.0810.1020.14

扭蛋遊戲區
就是扭蛋與遊戲的區,在3D電影館旁,除了扭蛋機外,還有三個小遊戲可以玩,每項每次30NT,玩完後可以蓋到布魯克的章。三個遊戲分別如下:

  • 娜美的橘子樹:從娜美家鄉移植到船上的寶貝橘子樹。玩法是將球丟進橘子的位置。
  • 飛吧!小草帽:草帽是紅髮寄放在魯夫那的重要物品。遊戲的玩法是丟草帽套物體。
  • 騙人布與青蛙:遊戲利用槓桿原理來彈射青蛙,拿起騙人布的小槌子用力的敲吧。

2011.0810.1007.53

2011.0810.1008.49

海賊王3D電影 - 追逐草帽大冒險
電影播放的地方就在扭蛋遊戲區旁邊的星際嘉年華,而撥放的是海賊王劇場版第11彈,首部3D劇場版,也是時間最短的一部,片長大約30分鐘,由於是3D繪製,所以看起來很像是遊戲畫面,人物都是3D模型。而故事主軸就如同片名一樣,魯夫的草帽被一隻大鳥偷走了,當然就是追啊~魯夫:「草帽還我!」雖然畫面很像遊戲,不過魯夫在裡面盪來盪去的感覺很像看蜘蛛人一樣過癮,有來的話,一定要去看喔。由於場地人數限制,所以要先抽場次的號碼牌,然後在該場次開演前15分鐘再去排隊。所以一開始抵達九族,可以先去抽號碼牌,然後再到隔壁遊戲區邊玩邊等。附上Youtube上的預告片。

2011.0810.1045.10

2011.0810.1156.03

2011.0810.1155.59

前進梅利號.Going Merry
迎賓大道掛滿了草帽海賊團的人物旗幟,而梅利號就在大道的另一端等著我們,當初知道One Piece要在九族展的時候,還幻想會跟日本台場一樣有艘很大的梅利號可以搭乘(台場的梅利號隨著漫畫的梅利號一起消失了T^T),不過很可惜,這艘梅莉號小了一點,雖然不能乘坐,不過看到梅利號在眼前還是很感動。會場還有粉絲握手會,定時會有不同的漫畫角色出來跟大家合影留念,這次遇到的是娜美,不過園區的Coser是戴著可愛的漫畫人偶頭,我比較喜歡真人的Coser XD。

2011.0810.1032.18 2011.0810.1037.41
2011.0810.1031.04

草帽海賊團典藏館
梅利號對面是海賊王商店街,賣著各樣的海賊王系列商品,商店街的另一頭則是草帽海賊團典藏館,裡面有展示很多海賊王的POP。

2011.0810.1023.56 2011.0810.1152.24
2011.0810.1153.45

航海王故事館
航海王故事館在原馬雅探險那一區,有分一館、二館與小藝廊。其中展示了幾個很經典的場景以及漫畫的製作過程,另外用餐的地點也在這一區,分別介紹如下。

  • 一館:入口有個等身大的魯夫可以拍照,這區主要以東方藍為主,介紹每個人物背景,最吸睛的就是懸賞令啦,不過只有一半的角色。
  • 小藝廊:介紹漫畫與動畫的製作過程,另外還有迷你梅利二號。
  • BARATIE海上餐廳:用餐的地點特別取名為芭拉蒂(BARATIE)海上餐廳,就是香吉士加入海賊團前生活的地方。餐點當然都跟海賊王有關啦,最可愛的是喬巴帽造型蛋糕,不過太熱門了,所以想去買的時候早就賣完了,至於魯夫的草帽蛋包飯是在賣外型的。
  • 二館:這一區有比較多的場景可以欣賞,包含兩個場景「夢想宣誓」與「夥伴標記」,也可以看到拉布、跑得快、奇蹟櫻花(有點簡陋)與第二波的懸賞令。在進入夥伴標記這個場景之前,會有工作人員在你的手臂上蓋上代表夥伴的X標誌,然後你就可以高舉你的左手,一起加入草帽海賊團啦。故事館二館後段還有推進城的場景喔!有艾斯被囚禁的地方、典獄長麥哲倫、被關在推進城中的小丑巴其與MR.2小馮馮。另外還提供了半個千陽號的場景(甲板以上)給大家拍照用,彌補無法登船的遺憾。

2011.0810.1410.58 2011.0810.1427.12
2011.0810.1404.06

2011.0810.1327.02 2011.0810.1438.44
2011.0810.1428.53

【夢想宣誓】漫畫12集,第100話-傳說就此開始
草帽一團(當時五人)離開羅格鎮後,在進入偉大航道前,踩著木桶在暴雨中宣誓自己的夢想。香吉士:「我要找到ALL BLUE。」,魯夫:「我要成為海賊王!」,索隆:「我要成為世界第一的劍客。」,娜美:「我要畫出世界地圖!」,騙人布:「我...我要成為勇敢的海上戰士!」目標「偉大的航道」,傳說就此開始。

2011.0810.1414.54

【夥伴標記】漫畫23集,第216話-薇薇的冒險
在阿拉巴斯坦,草帽一團打敗沙鱷克拉克達爾,與結束國家內戰後,薇薇雖然很想跟魯夫一夥繼續冒險,但因為身為國家的公主,熱愛國家的人民,所以無法加入草帽海賊團,薇薇決定留下來,在港口送別魯夫一夥的時候問到「下次見面的時候...你們還願意叫我一聲夥伴嗎?」面對海軍的追趕,魯夫一夥人沒有辦法大聲的說出「我們永遠都是好夥伴...」,因為如此會將薇薇與其國家跟草帽海賊團扯上關係,進而被海軍定罪,於是一夥人選擇背對著薇薇,默默的離開。同時,一字排開的在甲板上舉起左手,XX的標記讓薇薇想起來曾經約定的話「好!總而言之...不管發生了什麼事,左手的這東西...就是夥伴的標記!」無聲但非常震撼的回應,讓薇薇跟跑得快哭得淚眼汪汪,同樣舉起左手回應。海賊王有很多催淚的場景,這一幕真的是經典!

2011.0810.1425.49

千陽號.Thousand Sunny
故事館二館出口的驚喜~不過跟梅利號一樣迷你,哈。大艘的千陽號在日本九州的豪斯登堡可以搭喔。

喬巴超人館
喬巴超人館主要是販賣海賊王相關商品,也是蓋羅賓章的地方,前往的路上會有一些卡通立牌可以給遊客拍照,而在旁邊的加勒比海探險區的海賊船後面,更有挖空的懸賞令,可以讓遊客塞進那個框框裡面拍照,很可惜的是今天逛到這裡的時候下起了超級大雨,大家都擠在喬巴超人館避雨,也就沒有再逛下去了。現在又加了海賊王星光大道,多了很多等身大人物模型與場景,讓這一區更豐富。

2011.0810.1449.54 2011.0810.1455.07
纜車
最後,要提的就是纜車啦,九族文化村除了自己本身有纜車從入口旁纜車站到山上的觀山樓之外,從觀山樓也有纜車到日月潭的德化社,而且配合海賊王的展演,車廂都有彩繪不同人物角色的圖案,在等搭纜車的時候,還有遇到遊客非喬巴的車廂不搭,不愧是人氣角色。喬巴:「你這樣說,我也不會高興的啦~」(搖)

2011.0810.1312.05 2011.0810.1237.27
2011.0810.1317.49

2011.0810.1217.09

2011.0810.1217.47

2011.0810.1304.23

2011.0810.1304.55

2011.0810.1301.41

2011.0810.1259.01

2011.0810.1248.49

很開心海賊王在海外有這樣的展出,不過希望能再更好一點,像是場景可以再更豐富精緻些,後來在星光大道上的人物塑膠感比較沒那麼重,不過場景還是很簡陋。如果有小劇場的演出更好。好吧!其實我是希望有海賊王的主題樂園,應該可以重現很多漫畫的場景,可以有很多相關的遊樂設施與表演(幻想中)。海賊王是一部熱血與友情的漫畫,如果從來沒有看過的話,可以找機會去看看,相信會被感動到。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r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