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皆宜的渡假勝地 - 輕井澤(軽井沢)
2008.1011


對輕井澤(Karuizawa)的印象是來自於小時候看的漫畫DORAEMON,小夫常常跟大雄炫耀暑假時候去輕井澤避暑,而冬天時去滑雪,知道輕井澤似乎是一個旅遊勝地。而這次來到這裡的印象則是,這裡是一個充滿歐風建築的地方。研究了一下輕井澤,主要分為四個區塊:舊輕井澤、中輕井澤、南輕井澤與追分一帶。舊輕井澤概括了新舊輕井澤以及向北到白絲瀑布的那一區塊,而鹽澤區則是分在南輕井澤。因為長野新幹線會經過輕井澤這個站,交通方便,也成為我們信洲之旅的第一個停靠點。不過我們這次主要的行程都是在舊輕井澤這個區塊,所以僅列出有去過的地方,各區詳細的景點可以參考輕井澤觀光情報

舊輕井澤
這區有很多Villa與Hotel,交通方便,所以多數遊客來輕井澤都會來這旅遊。

中輕井澤
位於輕井澤西方約四公里,有JR中輕井澤站經過,多自然風光,市區有許多熱門餐廳與咖啡店。

南輕井澤
輕井澤站以南的區塊,這裡有許多高爾夫球場、滑雪場與小型的美術館。

追分一帶
位於淺間山南方山腳下,有JR信濃追分站經過,不過離景點區都有一段距離,該區更自然了。

今天早上八點從池袋搭埼京線快速到大宮站,然後換長野新幹線到輕井澤大約九點五十分,是用JR-EAST PASS。到輕井澤後,先把行李寄放在車站的Coin Locker,然後搭公車前往白絲瀑布,回程於舊輕井澤站下車,先去聖保羅天主教堂,然後逛銀座大街,回程一路往雲場池的方向走,逛完後回輕井澤車站附近吃飯,然後搭大約六點半左右的新幹線去長野站,換乘至松本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半。在輕井澤也可以租腳踏車逛,可以移動的比較遠,也比較不累。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從東京要移動到松本,順道經過輕井澤,沒有玩得很深入,下次有機會再來好好渡個假。

2008.1011

2008.1011.1706.44

2008.1011.1718.32

2008.1011.1719.45

2008.1011.1726.55

2008.1011.1447.4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長野縣 輕井澤
    全站熱搜

    Mr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