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取川的鬼斧神工 - 秋保溫泉.磊磊峽(秋保温泉.磊々峽)
2008.0410.1652.52 2008.0410.1641.13 2008.0410.1640.50 2008.0410.1644.03 2008.0410.1651.18 2008.0410.1652.52 2008.0410.1700.01


秋保溫泉(秋保温泉、Akiu Onsen),是位於日本宮城縣仙台市區附近的泡湯勝地,離仙市區僅有二十餘公里,位於名取川上游,據說曾治好了第二十九代天皇-欽明天皇(西元539-571年在位)的皮膚病,所以又有「名取的御湯」美稱,與兵庫縣的有馬溫泉、愛媛縣的道後溫泉並稱為日本三大名湯。而在秋保溫泉入口處的磊磊峽(磊々峽、Rairaikyo),是個以覗橋(のぞき橋、Nozoki bashi)為中心,約一公里長的細長峽谷,由於名取川行經此處時的河道變窄,水流因此變的湍急,兩旁的岩壁被急流削切成了各種奇形怪狀的岩石而著名,磊磊峽也就是因為這裡有著無數堆疊的石頭而得名。沿著峽谷有著約六百米的遊步道,可供旅客遊覽奇石美景,也是我們這次仙台櫻花團的第一個旅遊景點。名取川的沿岸除了磊磊峽這個景點外,還有著名的秋保瀑布以及二口峽谷等景點,可惜因為距離與時間考量之下而無緣前往,詳細的介紹可以參考秋保.里中心的網頁。

抵達仙台車站後,我們在對面的巴士站買了宮城交通的巴士券前往秋保溫泉,上車地點在八號站台,單人單程780円,一個小時一班車,所以千萬要算好時間,不然一錯過就是一個小時。其實,秋保溫泉的住宿飯店有提供免費的接駁巴士,只是它的發車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對於這個航班而言,幾乎是不可能的時間,於是我們只好自己搭乘巴士前往。今天的車班稍稍遲到了三分鐘,還好有這三分鐘的時間,讓我們在飯店寄好行李後,還來得及趕回來搭上這班巴士。這天的仙台飄著小雨,氣溫大概是十度左右,感覺非常地冷。一路上,司機每次停紅燈的時候,都一定會熄火,相當有環保概念,不知道是不是這裡的規定,或是司機的個人習慣?

下午四點多,大約四十分鐘的車程,我們抵達了覗橋,本來打算在磊磊峽站下車,然後從新秋保橋走回覗橋,沿途欣賞磊磊峽的奇石美景,可惜因為一直在下雨,所以臨時改變了行程。從步道入口進入之後,往新秋保橋的方向走,不久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奇面巖」,這是個神似人面側臉的岩石,從鼻子、臉頰、嘴唇到眼睛,甚至眼神,看起來都非常有感覺。繼續往前可以看到「時雨滝」,一個很迷你的小瀑布,因為這時候的水量很小看起來很沒有感覺,不過可以感受到溫泉冒出來的熱氣。佇立在河川中央的岩石,雖然沒有特別的名稱,不過看起來就像是蟄伏在深谷裡的青蛙。由於下著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雨,讓遊步道的泥土地積水難行,加上天色漸晚,六百五十米的步道,我們或許走了兩百多公尺就折返往旅館前進了。

2008.0410.1640.50 2008.0410.1641.13
2008.0410.1644.03

2008.0410.1652.52

2008.0410.1700.01 2008.0410.1651.1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r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