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保溫泉 - 篝火之湯.綠水亭(篝火の湯.緑水亭)
2008.0410.2357.10 2008.0410.2357.10 2008.0410.1815.33 2008.0410.1750.56 2008.0410.1744.33 2008.0411.0953.25 2008.0411.0742.14


這次在秋保溫泉選擇的住宿飯店是篝火之湯.綠水亭。篝火(かがりび),指的是在由木頭、竹子或鐵桿所架成的三角架上擺放火盆,構築而成的火堆。篝火之湯是這間綠水亭的露天溫泉,能在寒夜之中,泡著微熱的溫泉是一大享受。篝火映照在地面的火光隨風擺動,光影的變化讓這個露天溫泉多了些夢幻感。

從磊磊峽離開之後,我們順著綠水亭的指示牌往上坡走去。記得在仙台買巴士券的時候,售票員告訴我們抵達秋保溫泉之後要打電話請旅館的人下來接我們,當我跟她說我們打算要走過去時,她一直說不好一定要打電話,這讓我想起在飛機上遇到的老太太(仙台人)也是這樣告訴我們的,說那是一路上山,走上去似乎很累人。不過看著指示牌上寫著200m,心想應該還好吧,於是我們就繼續前進了。

這個地方很鄉下,沒有太多的建築物,有的是大片大片的農地,很恬靜的感覺。延著道路上坡,抬頭就看到山坡上那一大棟的建築物,大夥心想應該就是它了吧,因為綠水亭是秋保溫泉區唯一一間在高台上的溫泉飯店,不過那個位置怎麼看也不像是兩百米可以到的距離。我們這時候才發現原來那兩百米指的是到達綠水亭外圍的距離,從入口到飯店還有一大段上坡路要走。不過幸好在大門口旁就有放置一個電話,根據指示撥7會打到櫃檯去,告知所在位置後他們就會派車來接送囉。車子很快就抵達門口接我們,經過了一段彎路後我們來到了綠水亭的飯店門口。

在選擇住宿的時候,是從Jalan上查詢,依照金額排序後再看大家投票評價的結果所決定的,剛好飛機上遇到的老太太也說這間不錯,似乎是打了劑強心針。一進入門口,印入眼簾的就是黃澄澄的大廳。拿出預約單後,由飯店服務人員領我們進房,並於過程中告知用餐地點,泡湯地點,與一些週遭的設施。我們住的房間在七樓,房號730。原本以為是個很靠近角落的位置,沒想到一打開電梯門,正對著的就是我們的房間,這種感覺還滿怪的。服務人員入房後,會一一介紹設施,並貼心的幫大家泡一壺茶,以跪坐的方式詢問是否有其他疑問,如果沒有的話,則會退出房間並替客人拉上拉門,整個過程中都掛著笑臉,就像日劇上看到的那樣,非常有禮貌的服務。我們住的和室,是可容納六至八人的房型,房間有一大面窗戶,正對綠水亭的庭園,隨著天色向晚,庭園的燈也點了起來。不過外面下著雨,所以我們沒有出去晃。晚上預計的用餐時間是六點四十五分,在這之前就吃吃茶點,喝喝茶,看看電視休息一下。晚餐是懷石料理,雖然每盤都少少的,不過當不同烹煮方式的料理堆得滿滿一桌的時候,看起來就會相當的豐盛。可惜的是,或許我們來的太晚,有些菜色已經冷掉,讓整體味道略顯普通。如果要打分數的話,大概是勉強及格,跟網路評鑑上4.x的評分(滿分是5)相比,不禁令我懷疑是因為我們的味覺跟日本人有落差?還是這個感恩方案的菜色不夠完美呢?

2008.0410.1750.56

2008.0410.1744.33

2008.0410.1815.33

用完餐後,我們逛了一樓的賣店,本來是想買件雨衣的,反倒發現了一個令人讚嘆的Hello Kitty地域限定吊飾,Cosplay伊達政宗的Kitty所戴的獨眼龍眼罩還是顆愛心呢,實在太有型了。

回到房間時,睡覺的被舖已由飯店的服務人員鋪好了。窗外的天色也全暗了下來,看到的庭園又是另一番感受。由於我這兩天忙著排行程,只睡了兩個小時多,加上吃飽飯後血液流到胃中,實在撐不住了,所以自動被床給招喚不知不覺地睡著了。雖然九點多的時候,夥伴叫鬧著要去泡湯,不過實在太累了,所以又拖延了一個小時才起床。帶著睏意來到這戶外的篝火之湯時,馬上被寒風給凍醒,今天一整天都飄著雨,晚上氣溫更低到只有六度左右,我們躲在有雨庇的區塊內,泡著熱熱的溫泉實在非常舒服。可惜沒有帶相機入內,所以沒有溫泉的照片,只好翻拍了DM。泡完溫泉後,本來要去Beer Counter小酌,可惜營業時間僅到晚上十一點,只好改投販賣機。

回到房間後,大家換了和服開始一連串的自拍。嘻鬧了一陣子後,時間也一點多了,開始熄燈就寢。不過房間內的暖氣實在太強,強到有點熱,後來我們將被舖拉到靠窗的地方,打開一點點窗戶讓風吹進來,也就好睡多了。

2008.0410.2357.10

隔天早晨七點半左右起床,天空還是濛濛的一片,空氣中彌漫著一股厚重的溼氣。根據天氣預報,過了中午以後降雨機率就會趨近於零,希望真能準確。拉開窗戶,望著早晨的綠水亭庭園,被雨水潤色過後,色彩更顯分明,還是早晨的空氣清新,吸了一大口,偶爾像這樣躲在山中似乎還不錯。庭院池水中的鯉魚一窩蜂往橋下游的樣子,很像避雨的人群,而那朱紅小橋,名為邂逅(出逢い橋),取得浪漫。

早上快八點的時候我們出發前去用早餐,記得昨天晚餐的時候,在整個宴會廳裡我們這三個人似乎特別格格不入,原因不是國籍,而是服裝,因為其他的用餐賓客都是穿著和服,入境應該隨俗,所以早上的我們依樣穿著和服走進會場。早餐是自助式,就如同其它飯店一樣,日西合壁的菜色,味道還不錯,比起昨日的晚餐而言實在好的多。用完餐後,本來打算趁著早上走走綠水亭的庭院,因為這的庭院可是佔地三萬坪的廣大日式庭園,可天空依然雨紛,只好回到房裡窩著,一邊收拾行李,一邊看著電視,直到將近十點的時候,才提著行李前往櫃檯附帳並退房。我望著大廳的桌椅,想起昨夜有一名女子獨坐窗前聽雨,似乎等待著什麼,帶著幾分落寞,也或許是這一連日的細雨打亂了幾分遊興。

2008.0411.0742.14

2008.0411.0953.25

走出了大門後,雨似乎也悄悄停了,雖然來的時候沒有辦法搭到旅館的接駁車,不過在回去的時候,則是有事先預約了。發車的預定時間是十點,司機卻老早就在外面等候,回到仙台車站停好車後,司機隨即下車跟我們說謝謝,雖然常聽說日本人是皮笑心不笑的,不過就算如此,笑臉迎人的和氣態度還是令人覺得很滿意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r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