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名物 - 炭烤牛舌料理
2008.0411.1944.23 2008.0411.1944.23 2008.0411.1943.50


仙台最有名的美食就是牛舌(牛たん)料理,光車站附近就好幾十家料理店(牛舌地圖),而我們今天選擇的是利久(牛たん炭焼利久)的東口店,因為之前在網路查了一下這家的評價好像還不錯,而實際上人氣也很高,因為在東口本店的不遠處就又開了一家東口分店。我們決定先到東口本店看看有沒有位置,很幸運的還有一個四人桌,在店裡是沒有分吸煙非吸煙席的,就算有也沒有區隔,所以一進門就會聞到煙味。由於這裡的桌子大多是八人坐的,所以免不了要合桌,不過店裡貼心的在坐位中間都有設置一個布簾,可以放下來稍稍區隔兩邊。看了服務員遞上的菜單後,友人與我分別點了一日限定30食的極定食(1995円),與利久SET(1575円),另外各點了一杯飲料。沒有等太久,我們的餐點就送上來了。

利久SET包含了麥飯、沙拉、牛尾湯、0.5人份的牛舌以及三選一的牛舌料理。三選一包含牛舌咖哩(カレー)、牛舌肉醬咖哩(キーマカリー)、與燉牛舌(シチュー)。我選了燉牛舌,有濃濃的紅蘿蔔味。碳烤牛舌口感非常地有嚼勁,每一片都要在嘴裡奮鬥好久,難怪戲稱為法式舌吻。沙拉的味道我不太記得了,不過牛尾湯則是清淡好喝。友人點的極定食,牛舌明顯厚了許多,看來要奮戰的更久。不過怎麼沒有看到山藥泥呢?再看了一下菜單才發現,原來附山藥泥的是另一個SET,當時被顯眼的得(マル得)給吸引,沒有仔細看菜單內容就點了,本來還很期待山藥泥配麥飯的,大失望。這個套餐份量並不多,吃完只是感覺不餓而已,讓友人還念念不忘剛剛路上經過的吉野家。

店內當天有公司的聚會,只見一群打著領帶的上班族們在店裡嘻鬧著,讓友人看得好生羨慕,覺得每天就應該這樣應酬。最後結帳時,比我們預計的多了快四百塊錢,仔細看了一下明細,發現多了一個小菜(お通し),原來一入座服務員送上來的小菜不是免費的啊?記得那時候,服務生也沒有說這小菜是要錢的,感覺上有點強迫推銷。後來回來看了一下網站討論,似乎這是日本行之已久的文化?所以提醒大家,如果送來不是自己點的餐點,記得要問問看是不是要收費的喔,免得付帳的時候嚇了一跳。

2008.0411.1943.50

2008.0411.1944.2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r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