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廣的宵夜好去處 - 北之屋台(北の屋台)
2009.0527.1956.46 2009.0527.1956.46 2009.0527.2036.40 2009.0527.2011.07 2009.0527.2020.45


北之屋台,指的是位於日本北海道帶廣市西1條南10丁目7番地的一條小吃街,從JR帶廣站走過去大概只要五分鐘左右。這條街不大,兩旁都滿是整齊排列的屋台,大約有二十間店左右,每一間販賣的料理都不太一樣,從日式料理、中華料理、韓國料理到義大利料理都有,壽司、拉麵、燒烤、串物等等都是人氣商品。營業時間從傍晚五點開始,一直到半夜一點,各家略有不同,大多是在十二點收攤。

這裡的起源,是從2001年的七月開始,由一群想要為帶廣市注入活力的人所合作設立的,在企畫的過程也有參考了世界各國的屋台,當然也包含了台灣獨特的夜市文化,不過這裡的屋台是一間一間的小店,都有提供座位,販賣的食物也比較像是正餐類型或如同居酒屋般的燒烤小物、關東煮等,跟我們熟悉的夜市不太一樣,其實比較像是美食街。冬天的屋台跟夏天的外觀不同,夏天是開放式的,而冬天就如現在所見,每一間店都有簡單的牆壁擋風。每到傍晚的時候,小小的屋台內滿是下班後愉快輕鬆的談笑聲,很適合三五好友來個宵夜小酌。

我們來的時候,很多店家幾乎都是滿座,尤其是燒烤店,串物店等。因為我們是要吃晚餐,所以選了一間有賣豬肉飯的店,來到帶廣怎麼能不吃豬肉飯呢。這間店叫作樂屋(楽屋),是裡面唯一一家賣拉麵的店,不過我們是看到門口有貼著豚丼才進來的。裡面的座位大概僅有七個,桌面上的琴鍵裝飾雖然有點突兀,不過原來這是因為老闆夫婦都是喜歡且學過音樂的人,所以才這樣佈置。這裡的豚丼使用的是十勝野豬(十勝野ポーク),北海道的名物,豬五花(豚丼バラ)賣680円,豬里肌肉(豚丼ロース)賣780円,口感上里肌肉比較乾,相對之下豬五花便宜又好吃。如果來到帶廣想要吃宵夜的話,不仿可以來這裡體驗一下當地人下班後的歡愉氣氛。

P.S. 2011年的時候,樂屋從北之屋台搬去東5南6的電信街上了,結束了在北之屋台長達十年的營業,搬過去後的店面變大了,座位也增加為22個,搬走的原因似乎是店面太小,無法應付前來的人潮,看樣子是生意太好了。

2009.0527.2036.40

2009.0527.1956.46

2009.0527.2011.07

2009.0527.2020.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r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