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農村裡的咖啡民宿-花蓮富里.羅山.月荷塘鄉村民宿
2012.0901.0845.17 2012.0901.0813.09 2012.0901.0847.55 2012.0901.0847.11 2012.0901.0852.21 2012.0901.0914.42 2012.0901.0842.42 2012.0901.0817.56 2012.0831.2042.07


「為什麼選擇來住這呢?」民宿老闆娘在晚上泡茶聊天的時候問了我們這個問題。「是不是其它地方都沒訂到才來這?」老闆娘自己笑著回答。我也笑了笑,隨便打個馬虎帶了過去,並沒有回答這個問題。為什麼呢?其實我只是想找一個地方晚上能夠看星星,我的第一選擇是在六十石山上的民宿,也的確是沒有訂到,但是這裡可是第二順位唷,真要講為什麼的話,就是因為這裡的夜晚很幽靜吧。

晚上結束了在鹿野的熱氣球行程之後,我們驅車北上,準備要前往關山用餐,正在疑惑民宿怎麼沒有來電的時候,電話就這麼響了,正是民宿打來的。一接起來是老闆娘的聲音,詢問我們正在哪,預計幾點會到,不過最重要的是要告訴我們,因為今天是中元節,他們全家正好現在要去朋友家,怕我們到的時候沒有人在,所以打算將鑰匙藏在某個地方,等我們到的時候,再請我們打電話問她鑰匙藏在哪。這麼聽起來,我們可以有時間好好的用餐,再慢慢晃過去了民宿了。老闆娘還特別提醒我們,這裡真的是甚麼都沒有,沒有便利商店、餐館、雜貨店等,所以有甚麼需求的話,最好事先準備。好的,我們了解。

吃完關山便當,買了杯這裡常見的叮哥,我們在晚上八點多的時候抵達了羅山月荷塘。因為事先就有稍微查過民宿資料,所以並沒有迷失在漆黑的羅山村裡,但是,要撥給老闆娘的時候才想到我們僅有民宿電話,並沒有主人的手機,該怎麼辦呢?他們應該有設轉接吧?心裡是這麼想著,所以還是撥號了,但是聽著屋裡的電話響了半天沒有停,就知道我們必須開始尋寶了,展開一場找鑰匙的遊戲。記得老闆娘說她會藏在一個隱密的地方!是的,這是我們唯一的線索。不過這裡就這麼大,應該不難找吧,於是我們開始進行地毯式的搜索,腳踏墊、盆栽是一定不能錯過的地點,就在找了一會後,終於讓我們在一個非常隱密的地方找到了!就在窗外的玻璃桌上!OMG~鑰匙就這樣赤裸裸的擺在桌上啦,也太隱密了啦老闆娘。

無論如何,我們進來了,迎接我們的是溫暖的燈光與悠揚的樂聲,但是沒有人,這裡的確是個空城,而我們正在私闖民宅。很快的第二個謎題馬上來了,我們的房間是哪一間呢?看著手中的鑰匙,除了大門之外還有兩把,打得開的房間應該就是了吧。嘿嘿,事情果然沒有那麼簡單,除了沒有上鎖的套房之外,兩間雅房沒有一間打得開的。怎麼可能!這兩把鑰匙如果沒有意義的話,為什麼會存在在這一串鑰匙之中呢!?不,我們應該冷靜,這一定是另一個謎題。鑰匙可能是放在某個用這兩把鑰匙打得開的空間裡吧?竟然連這種想法都浮出來了。不過我們並沒有這樣繼續探險下去,因為大廳的BAR檯上放有民宿的名片,而名片上留有著主人的手機,直接打過去問就好了嘛。就正當我拿著手機準備撥號的時候,外面傳來車輛疾駛的聲音與燈光,主人回來了。主人發現他們沒有設轉接,所以趕回來了!如此結束了我們小小的探險之旅。那麼另外那兩把鑰匙呢?還真的沒有意義。

老闆娘領我們往二樓的房間前進,四人房的雅房,外面有一大片露臺,有桌椅可以坐著聊天,而房內則是簡簡單單的,僅有床鋪、冷氣與燈而已。沒有多餘的電器,沒有冰箱、沒有電視機,這是我在訂房前就知道的事情。一天沒有電視,其實沒有多大的影響,在這個智慧型手機充斥的年代裡,大家還不是顧著低頭滑動。整棟民宿有免費的WIFI,但在房裡收訊會比較差。浴室就在旁邊,挾長型的空間不算小,僅有提供手工皂,其它消耗品則需要自備。介紹完環境設施之後,老闆娘說到晚上九點半以前,他們會待在一樓,如果想要泡茶聊天可以到樓下找他們。我們一群人,在稍微整理行李、電話報備與換上輕便服裝之後,便下去找他們聊天了。

放下原有的工作,從繁華的台北移居到純樸的花蓮來,這是民宿主人的故事,帶著寶貝女兒來到鄉下過著與自然親近的務農生活,這一段過程我沒有多問。「為什麼選擇住在這裡?」是聊天的第一個問題。「喜歡羅山嗎?」則是友人提問。民宿女兒與主人間的互動,是過程中的點綴。因為主人們的親切,就這樣天南地北竟也聊到了十一點半,但是隔天他們社區還有一年一度的健走活動,所以不方便繼續打擾便各自回到夢鄉。需要多大的決心才能真的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換成是我或許沒有那麼大的勇氣。這夜下了不小的雨,窗外不斷閃光,難得的藍月矇在雲層裡,當然也沒有星星。

隔天一大早,兩名友人跟著參加了健走活動,我則多睡了一會,醒來趁著空檔逛逛這附近的風景。庭院的池塘是稻米型狀,而對面一片正是遼闊的田園風光。早餐是手作麵包與香濃的熱卡布,這咖啡真的好喝。就在用完餐之後,人漸漸多了起來,許多來訪的客人似乎不是第一次來,與老闆娘有說有笑,或許正是因為如此的待客方式,提高了旅客的再訪率,就算不是再來住宿,路過的時候進來喝杯咖啡也很不錯,就像見見老朋友。這裡可以體驗一日農夫,可以自己手作麵包、豆腐,不過應該是要事先提出要求,想要找的地方放空,或許可以來這裡體驗看看。沒有豪華的設備,沒有喧鬧的市街,但是有著溫暖的人情味。

月荷塘鄉村民宿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羅山村東湖53號
電話:03-8821811

2012.0901.0845.17

2012.0901.0817.56

2012.0831.2042.07

2012.0901.0813.09

2012.0901.0847.55

2012.0901.0847.11

2012.0901.0852.21

2012.0901.0847.52

2012.0901.0851.39

2012.0901.0842.42

2012.0901.0914.4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r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